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中共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2-06 01:05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 2月5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起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扛好“两争一前列”镇江使命、甩开膀子把“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主持会议。

马明龙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奋力夺取“双胜利”。实践充分证明,风雨袭来时,党中央坚强领导、党中央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效,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挑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明龙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重点要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决策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聚焦中心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全面保障“三高一争”;坚定不移推进惩腐肃贪,把反腐败斗争贯穿现代化建设全过程,着力深化标本兼治,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实现“三不”一体;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抓好基层减负,着力激发担当作为,不断涵养新风正气;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剑指民生领域“微腐败”,始终坚守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促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推动监督体系下沉基层,切实织密制度笼子。

马明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纵深,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强管好,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魄力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委监委行权履职,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支撑。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金山网讯  (镇纪轩)2月5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代表七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宋祥林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廉洁镇江,为全面落实“两争一前列”、开创镇江“三高一争”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宋祥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坚定不移严惩腐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整治“四风”顽疾,弘扬新风正气,坚决遏制“老三难”问题,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源头治理;要做实专项治理,精准保障民生,聚焦社会关注重点,化解民情民意堵点,探索源头治理难点;要加强上下联动,提升巡察质效,完善联动格局,突出巡察质量,强化成果运用;要统筹“四项监督”,推动贯通融合,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协同机制,打造工作闭环;要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严格落实领导体制,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注重工作实践创新。

宋祥林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肩负新时代新阶段重大责任使命,必须围绕提升专业能力、规范业务流程、用好信息平台、强化自我监督等方面,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擦亮政治机关印记,坚守专责机关定位,聚焦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巩固“清风润廉、正风护航”服务品牌创建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