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1-02-06 09:44

2月5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出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战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三高一争”大局,在维护政治安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镇江法治镇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助力疫情防控、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完成有关特大非法集资案庭审任务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夺取“双胜利”、保障人民安全健康和社会安定和谐构筑了坚固防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明龙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忧患意识、斗争精神,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法治镇江,为扛起“两争一前列”镇江使命、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级党委要担好政治责任,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许文深入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主动融合、创新作为,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

(笪伟 莫凡)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