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新春故事

丹阳: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文明实践暖新春 书香伴你过大年

2021-02-07 10:0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立春日,年味浓。在丹阳市丹北镇迅驰车业的大厅里,一场专门为留丹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量身定做的活动——“文明实践·阅读阅美 书香伴你过大年”正在举行。印刷精美的图书、品种繁多的礼品和生态环保的布袋全部免费发放,让来丹务工人员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关爱……

“我为自己挑了一本《家常菜265例》,平时工作忙,春节放假正好可以学学厨艺,让家的温馨和年味更加浓厚;往年回家过年,天天跑亲戚,钱也花了人却累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不回家,我为老公选了本《赢销——打造金牌营销总监的十大攻略》,利用春节假期好好充充电;这本《幼学琼林》送给我的孩子,中国传统文化要从小就要灌输……”今年30岁的汪倩是迅驰车业质量部科长,她和爱人均来自安徽省滁州市,虽然距离老家只有300公里,但是他们还是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丹过年。

迅驰车业共有员工700多人,其中外来员工有500多人,为应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时也保证春节后能够顺利开工,公司发布了《倡议书》,倡议外来员工非必要不返乡,尽量选择留在丹阳过年。同时决定对留丹过年的一线员工春节后复岗且工作到年底的,一次性奖励1万元。“公司有奖励,留丹有好礼,我们当然都选择在丹阳过年了!”来自湖北株洲的李春燕左手拎着灯笼,右手拿着中国结乐呵呵地说。

眼镜产业是丹阳的“第一产业”,丹阳通球集团是一家生产眼镜的规模企业。“书香伴你过大年”同样走进企业,走向留丹过年的外来员工。今年49岁的金德浩来自河北,老家的疫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不给政府和社会添麻烦,今年不回家过年了,现在网络发达,视频拜年很方便。年底工作忙,没空上街买,没想到免费的春联和福袋送上门,丹阳地方政府想得真周到!”

据丹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菊云介绍,从去年为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举办“带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到今年为留丹过年的务工人员开展“书香伴你过大年”活动,正是结合了疫情防控要求,为此精心挑选了传统文化类、经典文学类、少儿图书类、生活常识类等共计2200多册图书,加上春联、中国结、福袋等1000多份礼品免费赠送,就是为了让书香陪伴“丹阳新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的春节。(孙洁 眭杰 张辉)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