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新春故事

靓影家书传亲情

留在镇江过大年

2021-02-07 13:46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次考验。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守护,一起携手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责任所在。相信不能相见的时间短暂,我们幸福的一家可以继续手拉着手,拥抱在明媚的阳光下……”这是2月5日汪锦写给爸妈的家书,与这封信一同寄出的还有他手持“福”字的工作照、单位的慰问信和一个拜年大礼包。

汪锦是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客户经理,老家在河南信阳。他一直盼着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也早早地买了火车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留在镇江过年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我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理解。”汪锦说:“营业部春节正常开门服务,柜台同事平常很辛苦,我打算做志愿者,去‘站台’顶顶班,让他们多点时间休息。”

镇江工行工会办公室主任宋巧生告诉记者,全行家在外地留下来过年的单身员工有11名。行党委、工会、团委对这11名员工十分关心,开展了“留在镇江过大年,靓影家书传亲情”活动。单位给每名员工拍一张手持“福”字工作照片,寓意员工给家人送祝福。给员工家长写一封慰问信,并准备一个拜年大礼包,与员工家书一道,2月5日通过快递寄给员工家长。

此外,行里还给这11名员工发放慰问金,及时将市总工会赠送的读书卡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大爱之城的温情,也能丰富节日的文化生活。 (许凯 张凤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