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隆昌寺除夕夜和正月初四晚活动取消

2021-02-07 22:01

金山网讯 7日,记者从句容市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获悉,隆昌寺今年除夕夜(2月11日)及正月初四晚(2月15日)均不对外开放(宝华山千华古村夜公园正常开放),取消举行各类聚集性祈福活动。不过,春节假期白天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正常开放。

隆昌寺,原名千华寺。佛教律宗祖庭,有“律宗第一名山”之称。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自宝志创寺以来,已逾1500余年。据《宝华山志》记载:“宝华律宗为金陵四百八十大梵刹最上者。”雍正十一年(1733)清世宗令宝华山律院住持、律师赴京放皇戒(即授御戒),宝华的名望随之日高。该院先后授戒70余期,全国僧尼均来此受戒,以为正宗。隆昌寺,不仅闻名全国,而且享誉海外。日本、泰国、缅甸、印度等国不少僧尼曾来此受戒。(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