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021-02-08 09:48

fafc3260-2b01-4cbc-94d7-ef0dfab76173

市委书记马明龙看望慰问环卫工人。 石小刚 摄

牛年春节将至,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走访慰问留守家庭、困难群众和基层劳动者,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强调要凝聚信心、释放温度、拥抱希望,在迎风奔跑中共度新春佳节、共建美好镇江。

马明龙首先来到丹徒区宜城街道西麓村,走访慰问农村留守老人钟秋华。老人今年65岁,儿子儿媳都在北京打工,因为疫情留在北京过年。这个春节,家中只有老两口和上小学的孙女。马明龙亲切地与他们聊起家常,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饶有兴致地欣赏起小孙女的书法作品。钟秋华的老伴患糖尿病需长期服药,医疗开支较大,马明龙鼓励她要对生活保持信心、满怀希望,要求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得知西麓村村级经济实力较强,村民总体幸福指数较高,马明龙十分高兴,勉励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把更多实惠带给老百姓,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甜美。

来到润州区林隐路垃圾转运站,马明龙看望慰问正在这里工作的环卫工人。采永桂是转运站的垃圾清运人员,去年曾徒手攀爬到3楼,救下一位半身挂在晾衣架上的老人,不久前刚刚当选“中国好人”。马明龙称赞采永桂是“好样的”,值得所有人致敬学习,肯定环卫工人的工作既辛苦又了不起,并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

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为了城市的整洁美丽起早摸黑、任劳任怨,节假日也要坚守岗位。全社会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有序有力推广垃圾分类,减轻清运人员的工作压力,让美丽镇江更加美丽。

14岁的张雨晴父母因病离世,目前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见到书记伯伯来了多少有点小紧张。“几年级了?”“班上有多少同学?”“平时家庭作业要做到几点?”几句亲切问候,瞬间拉近距离。得知外公外婆悉心照料雨晴的生活起居,社区和志愿者经常上门辅导学习,马明龙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未来,要用心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马明龙还勉励小雨晴好好学习,长大后能关心社会、服务社会。

走访慰问中,马明龙一再强调,镇江是一座大爱之城、美丽之城、希望之城,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织密织实社会保障网,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更好凝聚信心、释放温度,让大家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共建共享美好镇江。

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