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新春故事

市总工会将温暖送达基层职工

你留镇过年 我送卡送券

2021-02-09 11:1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2月4日上午,一场虽然简短却又火热温馨的“留镇过大年 工会送好礼”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京口区环卫的4位环卫工人,以及公安巡特警支队的4位队员,作为外地和基层职工的代表,从市总工会领导的手中接受了沉甸甸的过年礼物。

来自镇江新区总工会、京口区总工会等部分辖市区总工会,以及市直属工委、工业工委、交通运输工委、卫健委工会、住建工会、城投工委、城管工委、公安局工会等基层工会组织的代表,也依次领取了市总为留镇职工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这几天,这些来自工会的温暖礼物已经陆续送到了全市部分外来和基层职工手上。

市总权益保障部负责人龚峰胜介绍说,经过前期摸排,今年市区建会的企事业单位中,留在镇江过年的外地职工大概有1.2万余人。如何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是当前各级工会工作的重点。市总工会共筹集了300余万元,开展“留镇过大年 工会送好礼”和“送温暖”活动,送上一万余份暖心礼包,包括蛋糕券、饮品券、读书卡、视频卡、游园卡等物品,让职工过年娱乐、防疫两不误。同时,对困难职工群体、特殊岗位职工的慰问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特别是今年实现了市区环卫职工、辅警的全覆盖,7333人全部纳入了慰问范围,工会为他们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等实用物资。

来自京口环卫的女职工小黄,老家是淮安涟水,如今负责酒海街一带的垃圾清运等工作。在市总送礼活动现场,她放下手中的米袋子和油桶说,以往过年都要回娘家,今年考虑到各地都在防疫,工会和各级又这么关心、挽留,今年就不回去了。“安安心心在镇江过年啦!”

几名精干的巡特警支队的队员身着警服,显得格外精神威武。队员高飞告诉记者,他们队员中就有一位来自东北的战友,原本打算利用休假回家过年的,今年工会等部门发起留镇过年的倡议,就取消了回家的行程,愉快地留下来参加执勤了。(范翊)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