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共同唱好“大团结大联合”协奏曲 奋力跑出助力“三高一争”统战速度

2021-02-10 00:16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甩开膀子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巩海滨、殷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度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以“跑起来”的奋进姿态,创新实干、积极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展、队伍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全市统战事业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马明龙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推动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统一战线自身发展的客观实际出发,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用心服务高品质生活、积极助力高效能治理,奋力跑出助力“三高一争”的统战速度。要广泛凝聚力量,画好凝聚人心“同心圆”、谱写多党合作“协奏曲”、巩固团结和谐好局面,唱响“三高一争”的最强音。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切实扛起来,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明龙强调,广大统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要经常同党外人士打交道,熟练掌握党的统战政策理论和工作方法艺术,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赢得党外人士的尊重和认同,为共同扛好“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