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年味镇江

留镇过年,外企外籍高管充满期待

2021-02-10 12:1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外籍高管贝安松,今年第一次留在镇江“过大年”。2月8日,来自市商务局的一份充满中国年味的礼物让他开心不已,“向这份暖心,表示感谢!”这也让他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年充满了期待。

上月,我市向在镇外资企业发出了倡议,鼓励外地员工留镇过年,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措施留工稳岗,倡导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镇过年。随即,在镇外企外籍高管积极响应,带头留镇。

2月8日,市商务局、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开展对留镇过年外资外籍高管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准备了富有镇江特色和新年寓意的礼物,对疫情以来他们在全市疫情防控、产业强市和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征求了他们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部门服务效能的意见建议。对此,北汽麦格纳外方负责人Werner Woeckl说,镇江的温暖之举,让他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事实上,暖心之举由来已久。去年2月以来,面对国内疫情趋紧和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双重压力,我市商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外资企业外籍高管来华邀请相关决策部署,及时对接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明晰“快捷通道”等具体事项,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时效,全力推动外资企业复工达产。全年累计为70多家企业近260名外籍高管办理来华邀请函,北汽麦格纳、大赛璐等多家外资企业送锦旗表示感谢。据统计,截止到去年6月底,全市外资企业基本复工达产,生产经营总体上保持稳定。从外资企业信息报告结果来看,全市参报外资企业(含分支机构)共计1431家,同比增长12.24%。

暖心服务收获满满。2020年,全市确认实到外资7.88亿美元,同比增长19.42%,增幅位列全省第3。同时,利用外资质量不断提升,制造业实到外资4.96亿美元,占全市的62.98%,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33个百分点;实到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到位外资占全市的71.33%;新增省级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1家。(朱婕 秦锐文 夏旭)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