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博爱送万家”爱心延续20余载

3万多人次困难群众感受温暖

2021-02-11 01:02

金山网讯 (王琦 张辉)“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实在是太感激了!”日前,丹阳市吕城镇虎墅村村民张文兴的爱人在接过爱心大米、食用油后,动情地对前来慰问的丹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悉,丹阳市红十字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对困难群众集中进行救助。这一活动已连续开展20余年,受助群众达3万多人次。通过活动不仅改善了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平安的春节,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怀和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今年50岁的谈国华家住水关路,由于先天性双下肢残疾,她一直拄着双拐。她从小被民政局安排给无子女的老人领养抚养长大,生活全靠每月1000元的低保金,也是“博爱送万家”活动长期关注和帮助的对象。这次收到了爱心米油后,谈国华十分感动:“幸亏有各方面的关心照顾支持,不然我真的没法生活了!”

懂得感恩的谈国华虽然身有残疾,但她自强不息、乐观开朗。作为一名社区义工,她经常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残疾人,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作为主持人,她还经常主持爱心公益助残活动。

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丹阳红十字会用满腔热情和爱心温暖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时刻牵挂着“白衣天使”的健康。

丹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有两个,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第一座堡垒。隔离点各配备护士7人,由“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赵俊霞护士长负责全面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隔离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轮流值班,严禁隔离人员离开房间,相互串门,严防无关人员进入。1月18日下午,丹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了全体坚守在隔离点的医务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并送上水果、食品、洗漱用品等,为大家加油鼓劲,并与大家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