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检查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让长江母亲河休养生息、永葆生机

2021-02-11 01:15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部署。2月10日上午,市长徐曙海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检查推进长江禁捕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长江镇江段禁捕退捕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让长江母亲河休养生息、永葆生机。

实施长江禁渔工作以来,镇江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连续奋战、聚力攻坚,退捕禁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润州区姚大圩湿地,徐曙海来到堤坝,仔细察看润州区渔政巡护图,详细询问江面残留定制网具插杆清理情况,与退捕渔民姜小扣深入交谈,向他了解退捕后工作、生活情况。当听说退捕渔民已实现参保和转业安置,徐曙海显得很高兴,离开时专门向他送去新年祝福。徐曙海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妥善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始终保持对长江非法捕捞和违法垂钓的高压态势,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彻底肃清长江镇江段非法捕捞残留物,确保长江镇江段禁捕工作一抓到底。

江水滔滔,波澜壮阔。徐曙海来到镇江海事局大沙海事处码头,乘船巡查长江谏壁至扬中段水域禁捕退捕情况。执法船顺江而下,徐曙海登上甲板,边看边听边问。行至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长江扬中段暗纹东方鲀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时,徐曙海在听取保护区资源现状和救护养护等方面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加大力度,切实把保护区保护住保护好,让长江江豚等濒危物种的栖息之地更加安全,让本土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为长江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增加后劲。

上午11点,执法船抵达市水政综合执法基地。上岸后,徐曙海听取扬中市渔政执法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与执法人员亲切交谈,感谢大家为禁渔工作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渔政执法队伍要提升执法能力,加大日常执法巡查监管和打击力度。要加强水上岸上联动,紧扣“四清四无”目标,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长江非法捕捞活动,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餐饮等地下产业链和利益链。

巡查中,徐曙海反复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要加大禁捕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长江禁捕氛围,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形成群防群治合力,更好保护长江鱼类资源和生物多样性,让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永续发展。

市领导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高国成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