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21 春节 新闻

【网络中国节】非遗过大年 文化“镇”精彩 民艺馆二楼展厅上演非遗技艺现场展示

2021-02-13 08:37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今天是大年初一,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让人民群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西津渡景区,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镇’精彩”活动,与大家共飨新年文化大餐。

今天,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镇江人孙培与镇江“太平泥叫叫”的非遗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周宝康,在位于西津渡的镇江市非遗文化保护中心二楼,举办了一场“福牛迎新年”的非遗技艺展示。西津渡的游客们,深深为两位艺术家的精美作品折服。留镇过年的徐州人孙先生对记者说,平时工作挺忙的,也没什么机会能接触到这些文化传承,今天在现场欣赏了2个多小时都没舍得离开,“没想到镇江的非遗技艺这么丰富,这么精彩。”当天活动中,两位文化传承人同场相遇也十分开心,还风趣地交换了对方的作品,捧在手中,合影留念。

据了解,过大年,逛西津,赏非遗。正月初一至初五,民艺馆二楼展厅将全天上演非遗技艺现场展示,烙铁画、中国结、珠绣、蛋壳雕画……看民间艺人大显身手,热热闹闹过新年。

春节期间,镇江非遗微信公众号还将展示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柏华、镇江恒顺香醋酿制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乔贵清、封缸酒传统酿制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许朝中、乱针绣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吕存、南乡田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孙阿英的传奇艺术人生。(全媒体记者 笪伟 通讯员 胡荣生 童淑萍 )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