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21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春走基层】江苏如皋:千场文明实践活动玩转“春节季”

2021-02-13 21:45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春节期间,如皋市启动“暖动2021”文明实践活动,推出“我们的村晚”“科学防疫 喜迎新春”“迎新年美庭院”“携手抗疫·健康过年”“倡新俗过大年”“暖风相伴安心过年”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近千场。志愿者们积极策划参与,“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让所有无论是留如或是在地过年的人都能度过一个暖心快乐、意义非凡的春节。

“云端村晚”让春节快乐不打烊

传统年夜大餐“小村春晚”从“线下”来到“线上”,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14个实践所以“一所一站一节目”的方式,共同拍摄制作了“文明如皋年·我们的(云端)村晚”,在大年三十这天,通过微信微博等多个渠道推出。这台晚会没有大腕儿和明星,却不乏十里八乡的文艺能人,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成为如皋人津津乐道的年味大餐。

除了“村晚”的欢乐以外,“我们的春晚”家庭版征集活动也收到了很多人的“家庭春晚”,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新春佳节,大家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刻画着关于春节的独家记忆。

暖心慰问让好人之灯更加光亮

今年春节,如皋市在组织对全市400余位各类道德典型进行慰问的同时,策划开展“好人如灯 暖动2021”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市民自觉向这些“提灯人”学习,心中有信仰、眼里有爱意,帮助解决困难人群现实难题,以实际行动点燃“善美之灯”,在全市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春节前夕,如皋市共有2000多名志愿者“红马甲”响应“今天我是志愿者,传承‘掸尘’文化”的活动倡议,为城乡700余户困境老人家中“掸尘”,送“福”字和春联,“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更加温暖灿烂。

温馨相伴让无奈留如变开心过大年

景区场馆免费逛、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企业精心准备了年夜饭,政府还发了‘留岗红包’……这个春节,让留在如皋过年的外地员工们安心又暖心。不仅如此,为了让他们远在家乡的亲人也能安心,如皋市总工会、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留如过大年,爸妈请放心”活动,招募百余名“光影客”摄影志愿者为留如过年的1000多名外地员工拍摄工作(生活)照,将思念与祝福通过照片传递给他们远方的家人。

除了有物资保障、福利补贴,如皋市还组织了“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年春节文化主题线上展览,“非遗过大年”“我们的年夜饭”“家庭游戏创意大赛”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以及500余项“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主题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留如过年心安“礼”得。

详情请见:https://mob.nttv.cn/h5appcz/article/202102/f2ffeb6bd30748daa4f32672d8f93430.html?t=1613183716944&isshare=1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