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春走基层】“小草莓”带动“大经济”:春节不打烊 句容草莓采摘旺

2021-02-17 11:07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大年初五,在江苏句容白兔镇徐村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百亩连栋大棚分外惹眼,路边停满了车辆,自驾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一边品尝香甜可口的草莓,一边拿出手机记录这别样年味。

图片12

走进种植户王柏生的大棚,内部环境温暖舒适,一垄垄翠绿的植株间,随处可见鲜红娇嫩的草莓。几名游客正提着塑料筐,在嫩绿的叶子中精心挑选成熟的草莓,不一会儿,手里的篮筐就冒了尖。

图片13

“我们刷抖音看到白兔草莓熟了。这儿离镇江不远,当我们进入白兔镇,就看到了醒目的草莓标志和指示牌,交通很便捷。”游客陈燕是江苏宿迁人,受疫情影响,她和丈夫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本地过年,这也是他们一家三口在镇江渡过的第一个新年。陈燕指着篮子里的草莓说,白兔草莓个大、味甜,趁着闲暇时间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看到纷至沓来的游客,王柏生乐呵呵的招呼着大家,讲解采摘技巧、分发塑料筐、分流游客、称重收钱,忙的不亦乐乎。

“草莓成熟上市后,很有客人自驾过来摘草莓。特别是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有100多人过来采摘。”王柏生翻开手机里记录的账单说,今年除了本地游客,就地过年的外地游客成了新消费主力,大年初一至今销售额超过3万元,尤其是大年初三,销售额达到了1.2万元。

图片14

受益于第19届中国(句容)草莓文化旅游节的影响,王柏生作为示范户,2020年在基地种植了10亩大棚草莓,将规模扩大至16亩,进入冬季以后,他每天晚上采用补光技术,应对恶劣天气,增加果实品质。目前,每天可收获草莓200多斤。

由于草莓的品相佳、口感好、不打农药,王柏生的草莓基本上供不应求,老顾客都是提前打电话或微信预约,预计每亩纯收入将达到5万元。目前徐村草莓种植基地有种植户15户,王柏生是其中之一,预计春节期间,徐村的种植户草莓销售额达220万元左右。

图片15

江苏草莓看句容,句容草莓看白兔。草莓种植成为当地百姓的主要经济来源,白兔镇也因此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草莓之乡,种植面积达3000亩。由于实施绿色防控,草莓品种优良、棚内科学管理,预计从12月份到五一前后都将是草莓采摘的旺季。按照25元一斤的采摘均价,预计春节7天能接待游客20万余人次,销售草莓5250余万元。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用小草莓做“支点”,“撬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通过做优草莓特色,做强农业产业,让小镇农业领跑有“速度”,乡村环境有“看头”,民生事实有“温度”。(明庭舒 笪倩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