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

金东纸业:就地过年员工抢抓生产

春节期间四班三运转,保证按时出货交易

2021-02-18 17:59 来源:京江晚报

3号机车间

3号机车间

就地过年的 小万在岗位上

就地过年的 小万在岗位上

金山网讯 10日,牛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厂区机声隆隆、工人到岗到位,呈现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这家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铜版纸生产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纳税企业500强、中国进出口企业500强行列的规模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下个月,正好疫情下国家提倡不返乡、就地过年,有一批外地员工响应号召留下来欢度春节,同时也为赶生产进度出力,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在3号机车间内,生产现场忙碌且有序,但控制室悬挂的红灯笼、玻璃门窗张贴的“福”字,透露出过年喜庆的气氛。“这台机组于2005年投产,是全世界车速最快的文化用纸生产线。去年最快车速再次刷新纪录,实现1810米的车速突破,这相当于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开到108.6公里/小时呀!”生产三部经理盛军明笑言,“因为技术的变革,我们时间效率也取得历年最好成绩,2020年下半年的时间效率平均达到93以上。产品A级率也有连续4个月百分之百,为历史和同行最好水平。”

万鹏飞是从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专业毕业后刚入职几个月的大学生,高高瘦瘦的他老家在安徽芜湖,他换上工作服走进了3号机车间控制室上岗。“今年是我毕业后第一年参加工作,但因为疫情得留在镇江过年啦,”他坦言,公司和政府给予了留镇过年优惠“大礼包”,不仅提供了年夜饭,过年期间还有其他活动,对外地员工照顾得很好,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毕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在公司工作也才几个月,与刚熟悉不久的员工和朋友一起吃年夜饭、过春节,还挺新鲜的,是不一样的年味!”

像小万这样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有200名左右。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笑如介绍,工会给予就地过年的员工以及本地不出游的留守员工每人400元补贴,凭个人行程卡作为证明即可领取。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两个班出勤的员工,给予100元慰劳金。公司为除夕晚上在岗的员工提供免费年夜饭,住宿在生活区域的外地员工免费领取水果和饭菜。

员工们同时也一起投入生产为企业作贡献。“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外贸出口量下滑明显,但全厂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克服种种困难,还是取得了明显业绩,各类突破65次、3号纸机车速再创世界纪录、公司税收同比增长57%等即是实证,这些成绩得益于我们员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张笑如说。因为纸浆、胶乳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动力纸张价格上涨,受此影响下游客户和经销商提前向金东纸业下订单,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份,其中国内占60%、国外占40%。“春节期间将实行四班三运转,加快生产进度,按时出货交易。”他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张笑如表示,针对复杂的市场形势以及疫情防控态势,金东纸业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新的项目,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对特种纸、深加工包括东部能源中心热电联产等这批总投资60亿元以上的项目正抓紧推进落地和报批报建。“等它们全部落地实施后,我们公司产值将翻一番,相信那个时候的金东纸业将是另一片新气象,这个纸业龙头定会为在产业强市和争得城市荣光中再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干光磊)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