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

鹤林水泥:生产一线假期全员在岗

春节“不打烊”,满负荷运转

2021-02-18 18:01 来源:京江晚报

图片2

王小月 摄

金山网讯 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探访生产情况。在这里,机器发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厂区内不时有卡车进出,洒水车兢兢业业地冲刷着道路,工人们在岗位上安心地工作……一切井然有序,没有丝毫懈怠。

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盛新军告诉记者,考虑到企业生产需要,春节假期企业三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而生产一线的员工400多人也全员在岗,占企业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和平时一样,也是四班三运转。除了按照国家规定发放加班工资外,我们还额外准备了9万元的现金红包,将在春节期间发给上班的员工们。”

鹤林水泥厂区面积1200多亩。在厂区的道路上,很难见到工人的身影。盛新军带着记者来到控制中心,他介绍说,这里是全厂生产运营的“心脏”。由于企业在两化融合方面不断完善,如今都是自动化生产,控制中心的员工通过上百个摄像头就能掌握生产线的情况,观察火焰颜色、紧盯数据参数,一旦发生异常,立刻进行干预,联系现场的巡检工及时检查调整,保证产品质量。“现在每天可以生产1.5万-1.6万吨熟料,春节期间也将维持这个生产量,”盛新军说。

据了解,鹤林水泥的产品一般销往周边城市及江浙沿海一带,随着南沿江高铁的建设以及行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盛新军对鹤林水泥的发展充满信心。2020年,受疫情等外在因素影响,该企业的工业产值达35.36亿元,仍然实现了1.03%的增长。今年仅1月份,工业产值就达到了3亿元。而今年春节期间的生产主要用于补充库存,等到节后市场启动后,能够以足够的产品保证市场供应。

今年是盛新军第三次留镇过年。他是浙江金华人,在镇江已经工作20多年了。“其实在镇江工作这么多年,安家立业,我早已是‘镇江人’了。”他说,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所以一般还是会尽量赶回老家过年。可是,今年春节各地都在倡议“非必要不外出”,镇江也倡议“非必要不离镇”。他觉得自己应该响应号召,留镇过年,为“抗疫”出一份力。同时,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镇江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记者 王小月)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