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职能部门当“主播”线上约谈被举报企业

拒绝“问题地图”!

2021-02-19 00:54

金山网讯(朱婕 夏莉)针对近期镇江部分重点企业,在其门户网站上使用漏标、错标“中国地图”的现象,2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企业使用不规范中国地图行政约谈,并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涉图被举报企业、相关广告公司负责人、广告审核人员等130余人,参与直播。

直播间里,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处长马海云,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切入,重点解读了国家版图知识在广告宣传中使用不规范中国地图的危害,同时结合案例对《广告法》第九条所禁止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宣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地图信息管理处副主任凌祥安,则以“国家版图一点也不能少”为主题,宣传了国家版图的知识,讲解了错误地图的常见形式和获取正确地图的途径,对企业如何规范使用地图进行行政指导。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相关企业“问题地图”整改情况,对问题整改彻底的企业,予以批评教育,避免发生同类问题,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整改不彻底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同时配合相关单位加强对“问题地图”排查整治。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