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年味镇江

爱心人士慰问丹阳双残家庭

2021-02-19 08:4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谢谢!谢谢大家!”近日,丹阳市曲阿街道新民村双残家庭余风影一家被来自镇江的10多位爱心人士包围。他们不仅带来了咸鸡、咸鸭、咸鹅、鸡蛋、水果、大米、食用油等十多种年货和1000多元慰问金,还给未成年的孩子换上了新羽绒服。沐浴着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余风影感动得热泪盈眶。

现年34岁的余风影从小患有胸椎椎管神经纤维瘤,落下瘫痪的后遗症。屋漏偏逢连夜雨,她的父亲2019年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奶奶已是耄耋之年,母亲从事家务,两个儿子还在上学,仅靠丈夫送快递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

“临近新春佳节, 一家双残又十分困难,他们如何过好这个年呢?”镇江爱心俱乐部群主、新华保险经理丁桂香得知消息后,在群内发起了爱心募捐。黑叫驴汤煲馆老总赵爱娥第一时间响应,“这个家庭这么困难,我们无论如何要帮帮他们。”在精心准备驴肉水饺、驴肉蛋饺、红烧鹅等佳肴的同时,赵爱娥还会同群友@朱朱等为两个孩子购置了崭新的衣服和鞋袜。

36位爱心人士送年货、捐衣物的同时,还募集了1300多元爱心款。令人感动的是,爱心群友“虹慈”在罹患重症的情况下,特地从外地通过微信转来了50元爱心捐款。

大家的爱心也感染着更多的人。市公交公司车队队长曹伟、爱心公益联盟群爱心车队队长李长河、杨沂影得知大家前往丹阳送温暖需要用车,主动承担了接送任务。 (高启华 方良龙)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