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 镇江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以一流环境助推“一号战略”

2021-02-19 11:11 来源:镇江日报

大年初七,牛年第一个工作日,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如期召开。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姿态抓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信号清晰而坚定,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产业强市最有力的支撑,也必将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与行动。

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在“新春第一会”中看出新动向,明确新信号。今年的“新春第一会”透出几多新意。形式创新新动向。市领导与参会人员一起坐台下,被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接受媒体采访,成为名副其实的会场主角,奖先赏优的导向更加鲜明。内容变化新信号。会议主题确定为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首次评选表彰“甘露奖”,释放出持续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作风效能更加聚焦、更加显性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要从“新春第一会”中,读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强烈紧迫感,迅速从“节日状态”调整为“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快谋划、快部署、快启动、快见效,确保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季季红”、赢得“全年红”,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在推动“一号战略”上认知再提升、精力再集中。经过过去一年的奋斗实践,“产业强则城市强”的理念深入人心,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发展之路成为全市共识,上上下下、各层各级都深刻认识到,无论是应对变局掌握主动、持续在激烈竞争中争先进位,还是真正让镇江提升实力收获自信,都必须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坚决把产业强市这个“一号战略”摆在“一号位置”、成为“一号行动”,以产业兴旺拉动城市兴旺。在产业强市建设上,去年实现了“起势”,今年的关键是“突破”。全市各级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突破、两个覆盖、三个确保”以及奋力实现“五个新突破”工作要求,在产业项目上持续发力,在产业提升上再创佳绩,在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在改革开放上重点突破,在载体建设上争先进位,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姿态抓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全力支持企业家和投资者心无旁骛地扎根镇江、深耕镇江,为推动“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提供更为强大的动力。

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在打造一流环境上标准再拔高、力度再加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赖以成长的生态系统,是产业茁壮发展的动力源泉。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在政府、活力在社会、潜力在市场。各个主体都要换位思考、履职尽责,在耦合中形成更强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真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大胆突破,拿出几条政策“干货”,策划几个服务“硬招”,真正聚焦“痛点”“堵点”,做到务实管用,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党员干部要增强“每个党员干部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秉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态度,树立起干就干最好、站就站排头、争就争第一的豪情壮志,少请功、多请战,变“过得去”为“过得硬”,变“随大流”为“争一流”,多踩“油门”,少踩“刹车”;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多说“怎么行”,少说“为什么不行”,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企业和员工要树立诚信理念、法治意识、契约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释放奋勇攀高的激情。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产业强市建设正处在乘势而上、扩大战果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必须昂扬奋发作为的干劲,铆足比学赶超的拼劲,拿出攻坚克难的狠劲,增强持之以恒的韧劲,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局者”的担当,从头抓紧、全程发力,向着万物复苏的春天、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披星戴月、大步向前。(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