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 镇江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一个突破、两个覆盖、三个确保 镇江“新春第一会”立下这个目标

2021-02-19 11:1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18日的全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发布了2020年镇江产业发展的一组“干货”数据。

如,2020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19个、总投资额超千亿元,分别增长27.3%、64.5%,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列统率创近年最好成绩。

再有,企业效益持续改善,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6%、比上年提高8.6个百分点,新增上市挂牌企业50家,奇美化工成为我市首个纳税超10亿元的企业。

比起回望去年“成绩单”的喜悦,牛年新春伊始,更让人们关注的是今年镇江产业发展将如何继续推进。

对此,徐曙海指出:今年产业发展总的目标是实现“一个突破、两个覆盖、三个确保”。

——一个突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8个,总投资突破1200亿元,力争引进百亿级项目。

——两个覆盖。3个县级市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实现50亿元以上项目全覆盖;其余板块实现30亿元以上项目全覆盖。

——三个确保。确保上半年省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市重点产业项目当年投资额达到552亿元;确保年底前完成省级以下开发园区整合;确保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在全省排名再进位。

具体来说,我市将聚焦项目建设,提升发展推动力;优化整合园区,提升项目承载力;强化科技创新,提升转型内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软实力。

围绕推进这些产业项目的“着力点”,一些实施路径和阶段性目标已经锚定。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盯“新签约项目当年落地率达到70%,开工率、列统率达到30%”的目标,狠抓项目开工建设,聚焦9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和284个市重点产业项目,紧扣序时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今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要达到350家,科创型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取得新突破。要转型升级让“老树发新芽”,实施“百企升级”计划,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实施技术改造,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价值链层次和行业位次。(翟进)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