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年味镇江

文化场馆 体验“赏心”年味

观书画 看电影 览书报

2021-02-19 15:5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新春佳节期间,市民走出家门寻找乐趣,在商场、超市和景区热热闹闹的同时,文化场馆也成为好去处。参观书画展,看一场电影,到图书馆读书阅报……也能体验另一番“赏心”年味。

“灵秀镇江”系列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是我市一个综合性文化品牌,春节期间在市美术馆举办的第七届活动,以“百年回眸”为创作主题,从艺术的视角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张先生带着妻儿走进美术馆观看书画。他说,自己是一位来镇创业者,与妻儿到西津渡游览,看到这儿有书画展,于是一起走进来参观。“我看了书画展,感到镇江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感受到中国书画艺术的风格,留镇过年能参观书画感受文化,蛮开心的。”

为了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市图书馆春节前后推出了“连档”文化活动,包括“文心公益”电影、营养学讲座等。一些市民选准日子参加这些活动。与此同时,该馆阅览室也成为不少求知者选择之地。大年初五,记者在阅览室看到,在这里读书看报的人中,既有白发老人也有黑发青年,他们在安静闲宜的环境中畅游知识的海洋。(干光磊)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