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不负好春光 打理致富树

2021-02-21 00:10

金山网讯 (李国平 方良龙)人勤春来早。虽然还没有到大面积植树的季节,但在句容茅山镇袁相村,一些村民已开始对树木进行修枝、移栽,希望打理好“摇钱树”,点亮致富新希望。

2月20日(正月初九)上午,在自家树林里忙碌的句容市茅山镇袁相行政村吴甲自然村村民、今年60多岁的王和根老汉说,正月初三,他就进了自家的林子,打理500多颗大小树木,修剪树木枝干,挖出部分待售树木,再补植新树苗。

吴甲村岗坡地较多,以前种植山芋、大豆等旱粮,产出并不高,一年到头人也很累。十多年前,在当地政府的帮助和指导下,家家户户都在自家的岗坡地和房前屋后栽种了树木,不仅增加了绿化面积,种田省力了许多,而且提高了经济效益。

老王说,栽下了树木并不等于能坐享其成,也得靠人管理,管理得越到位,树的长势越好,卖相也好。树木从小栽下去就要施肥、修枝、治虫等等。他家主要栽了榉树和柏树两个品种,主要销售给各大园林景区或用于公路绿化。

“这几天,已经有一批大树挖出等待车辆运走,另有一批树木得到了修剪。”老王说,挖掉一批就要栽下一批,林子里不能有空缺,否则会浪费土地得不偿失,如今除了人勤,还要头脑活才能挣到钱。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