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今年商务部门如何加速跑? “招大引强年”,唱响消费“新三部曲”

2021-02-21 00:13

金山网讯 (朱婕 秦锐文)2月20日,全市商务系统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重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作为“招大引强年”将构建“招引2+1新格局”,同时计划实施贯穿全年的消费促进“新三部曲”拉动内循环。

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2021年为“招大引强年”,他们将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和“八条产业链”,构建“板块主体责任和部门服务保障责任+园区主阵地责任”的“招引2+1新格局”。“在此过程中实施‘4850’招商活动,4-每个季度选一个重点区域举办1场市主要领导参加的重点产业链招商活动;市级层面,产业‘链长’单位合计举办不少于8场产业专题招商活动;50-各板块合计开展不少于50场次板块专题招商活动。”同时,商务系统化将启动“四大行动”,通过产业链“招大引强”行动、多元化招商行动、全程帮办行动、招引强基行动,强招引奋力实施“招大引强年”。

今年的消费“新三部曲”,同样令人眼前一亮。“2020年消费促进三部曲得到广泛认可,今年,结合省厅‘146消费提振’行动,我们计划实施贯穿全年的消费促进‘新三部曲’。”谈沁磊介绍,“新三部曲”分别是会展节庆系列活动、镇江餐饮系列活动、中国十大面条交流活动,以发力餐饮、节庆活动和以面会友,充分挖掘和发挥镇江餐饮美食优势,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在商贸流通领域,商务部门还将优先选择群众关注度高、设施陈旧、环境差的4家以上菜市场,制定升级改造计划,引导市场运营方进行提档升级,加快培育建设西津渡特色步行街区,发挥淘宝直播基地等落地项目作用,推广直播卖货等新模式,同时与各地一起,更加注重招引一批具有强大市场运营能力的知名商业运营商,引进国内外高端、时尚知名品牌,以新业态、新模式盘活现有商贸设施存量,形成新的消费增量。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