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传统消费融入“云”端 假日经济让消费市场“牛”劲十足

2021-02-21 10:24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今年春节,线上消费全面飘红,饭店需要提前预定,“宅经济”“假日经济”崛起,影院爆满……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江苏句容传统消费融入“云”端,假日经济让消费市场“牛”劲十足。

文化过年带动消费市场“旺”

“抖音上《你好,李焕英》的彩蛋,好感人啊,也超搞笑。《唐人街探案3》中的Q是谁,我也想知道!该选哪部电影呢?”“我们先知道Q是谁,接下来看李焕英,如何?”

图片28

情人节当天,在上影国际影城句容店购票大厅,一对情侣的对话道出了春节档电影票房创下“新高”的奥秘,好电影如何选择,观众的答案——全都看。

据“猫眼”“灯塔”专业App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句容电影票房近538万元,其中《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国产影片持续刷了新春节档期票房纪录。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句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免费游览、书香迎新年、发放优惠券等活动,就地过年之余,最大限度保障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文旅消费潜力的持续释放,以茅山、宝华山为例,据统计,初一至初七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

牛年餐饮迎来最强“烟火气”

今年春节,餐饮业一扫去年萧条的阴霾。“线上取号”、网约年夜饭带回家等现象成为了常态。

图片29

大年初三中午12时左右,“相遇融合餐厅”门口依旧有客人前来咨询、取号。“大桌前面还有3桌客人在等候,时间会长些,小桌翻台快,可以先取号,我们在门口准备了有免费的茶水小吃。”服务员表示,因为“就地过年”的人多,导致店内用餐人数上升。“这几天都是在家做饭吃,今天情人节,带老婆出来换换口味!”市民张俊排着队笑着说,没想到这个点还有那么多人。

图片30

大年三十中午11时左右,家住西岗的高女士从开元酒店取回了预约的年夜饭,高女士说:一个电话便可预约成功,免去了采购、清理、制作的繁琐,很方便!今年兄弟几家在我家过年,把父母接来团聚,共享天伦。

据了解,春节前,句容各大酒店积极转变年夜饭销售思路,推出不同品种、价位的成品或半成品套餐、礼盒,采取线上预订和线下自提、配送等服务模式,提供更放心、舒心的服务,让广大市民安心居家品美食。

线上消费激发电商“热起来”

春节期间,句容农村电商销售很是“热闹”,利用不停运的顺丰快递,白兔镇的草莓冻干、无花果果茶等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时髦健康的“伴手礼”。

大年初五,顺风快递小哥穿梭在白兔镇草莓种植基地,将一箱箱包装好的草莓运上车。省劳模王柏生今年通过线上直播间,收获了大批“莓粉”,春节期间线上销售草莓1100多斤,销售额30800元。“过年虽然快递费贵一些,但好多顾客乐意寄回家,寓意着新的一年‘莓烦恼’。”

在兔子农场草莓种植基地,一波波游客手拎着采摘的草莓,排队等着登记邮寄地址。基地负责人束晨阳表示,很多顾客品尝草莓后,希望寄给家里的亲朋好友尝尝。春节期间,她家的草莓,线下采摘每天能达到3000斤左右,而线上销售也超过1000斤,每日销售额超过150万元。

图片31

此外,白兔镇的空气凤梨网上直播销售量也很客观,空气凤梨负责人孟海涛介绍,这些“懒人植物”很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每天通过淘宝直播销售,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订制牛年空凤套餐,将空气凤梨点缀在他们指定的牛年吉祥物装饰品上,组合成独一无二的绿植造型,受到消费者热捧,每场直播销售额都能超过2万元以上。

“云”消费让句容商家谋求到新产业机遇,如本土企业便民超市,前台依托“便民优选”微信小程序,后台以产品基地和物流园为支撑,将线下引流到线上,逐步实现了新零售。据统计,句容2021年1月份电商全网交易额约3.6亿元,同比去年1.1亿元的交易额,增幅明显,开启了良好开端,市场经济牛气十足。   (明庭舒 笪倩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