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我在镇江过大年

京口上线“文艺大餐”让居民“京彩”过大年

2021-02-21 10:3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2月18日是星期四,正逢网上《创意儿童画》课程更新的日子,家住京口区中建大观小区的卞新小朋友,通过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跟着老师的授课,认真地学起了新的绘画课程。记者了解到,这只是京口上线“文艺大餐”、居民“京彩”过大年的一个侧影。

为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由京口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京口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出彩京口人”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公开课,春节前夕正式上线,该网上“文艺大餐”旨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让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走进千家万户,让欢度新春佳节的广大居民尊享“文化盛宴”。

其中,《创意儿童画》课程从2月1日起上线,每周一、周四更新。课程内容主要以利用彩色卡纸、水彩笔等工具,绘制一幅幅新颖有趣的绘画作品,帮助寒假在家的小朋友跟着视频内容一起动手绘画,激发小朋友们对绘画的兴趣,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截至目前,《创意儿童画》网上浏览量已达5000余人次。卞新小朋友的外婆告诉记者,《创意儿童画》上线后,卞新除按时上网课外,还根据老师的讲解,反复练习相关绘画内容,过了一个充实的“文化年”。

与此同时,该区推出的《二胡公益课》系列课程也在春节期间上架,课程从2月11日至18日每天更新一集。课程内容主要为二胡教学入门初级课程,主要介绍了二胡的基本构造以及持琴姿势、正确的运功方法以及学习二胡必备的简谱乐理知识讲解等。通过通俗易懂的教学,让二胡爱好者从零开始学习二胡的演奏技巧。目前,该课程网上浏览量已突破6000人次。

此外,京口区推出的“民家白话”活动也在春节期间相继开展。镇江文化旅游集团市场部副主任蔡庆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川应邀,分别为观众讲述《京口群贤故事》和《镇江民俗文化介绍》,以视频短片的形式,让更多的京口人了解镇江的文化风俗、历史故事。

据京口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宜建美介绍,自该区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公开课推出以来,广大居民纷纷通过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官网以及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京口文艺中心站)上线浏览,截至目前,总浏览量已高达4万多人次,实现了网上“文化年货”走进千家万户的初衷。(孙逸飞 韦鹏 林兰 梅永生)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