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老旧菜市场,今明两年将升级

瞧!花山湾菜市场改造已启动 赞!“三创新”让菜篮子拎得更稳

2021-02-23 00:04

金山网讯 “改造当然好了,以后买菜环境好了啊!”“20多年了,硬件是该提升了!”……2月22日上午,记者在花山湾菜市场看到,菜市场内部原先的摊位已被敲掉,地上散落着碎石块和木板,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不时有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市民瞩目的花山湾菜市场改造升级工程,由镇江三六五菜篮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并由该公司承担改造后的市场运营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彭波告诉记者,花山湾菜市场是今年第一个启动的市区两级重点民生工程,于今年大年初七动工,计划今年4月初竣工,改造面积1200平方米,改造总投资约300万元。

彭波介绍说,改造项目包括外立面、内部整体出新以及消防设施、排污及水电系统更新。改造后,市场业态主要包括蔬菜、肉类、水产、百货等,将服务花山湾一区、花山湾五区、花山新村等4个小区,约13000户居民受益。

菜市场是居民家门口的“菜篮子”,是京口民生工程的标签;浓浓的烟火气,也是这个城市最温情的记忆。但经过多年的变迁,许多菜市场现有的硬件设施逐渐老化,存在诸多问题,改造升级迫在眉睫。近年来,京口区聚焦于此,筹集专项资金,着力改善多个辖区内的菜市场,努力提升京口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2018年,京口区投资1070余万元,完成了中南御景城、尚海茗苑、孔雀城等3个菜市场的达标改造;2019年,该区又完成了辖区丹凤菜市场、桃花坞菜市场、滨东菜市场等3个菜市场的达标改造,累计投资1173万元。

熙熙攘攘的顾客,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是记者日前在2020年达标改造完成的永安路菜市场看到的情景。菜市场里干净整洁,前来买菜的周边市民直夸改造得好。据了解,永安路菜市场改造工程,总投资518万元,建筑面积2037平方米,保证了正东路、解放路沿线以及南门大街片区约8万人口的“菜篮子”供应。

民生无小事,件件是实事,关键在落实。记者获悉,为了突出并做好这一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京口区仍在继续推进标准化菜市场达标改造。京口区商务局局长杨旻告诉记者。该区将一如既往、一着不让发力抓好菜市场的改造升级,今明两年将全面完成辖区所有老旧菜市场的改造升级:在目标对象上,辖区内传统老旧菜市场,一律纳入标准化达标改造范围,新建菜市场均需按照建设规范完成达标考核;在时间安排上,2021年计划达标改造花山湾菜市场、四牌楼菜市场等;2022年计划达标改造五条街菜市场、新民洲菜市场等。

杨旻还强调,对辖区所有菜市场,按照“不仅建好改好,更要管好用好”的要求,通过“三创新”机制,即建设标准创新、管理模式创新、运营机制创新,切实提高菜市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成效,为促进消费升级、改善城市品质、建设精美京口提供有力保障。(梅永生 丰富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