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3 16:22

IMG_20210223_102814fuben

金山网讯 2月23日,镇江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去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同时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精神,从头抓起、从头紧起,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为更好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镇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匡文虎主持会议。

匡文虎首先宣读了市委马明龙书记关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

陈可可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政治建设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强基固本有新成效、特色培育有新亮点。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将“党建引领、服务大局”这一主线贯穿始终,以“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全面做强自己、投身“三高一争”, 甩开膀子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必须勇当“三高一争”的领跑先锋,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加速奔跑、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加速奔跑、在实施高效能治理上加速奔跑;必须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锤炼过硬队伍、建强“战斗堡垒”、提升作风效能;必须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压实责任、讲究方法、比学赶超。

会上,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潘国建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统领,带头争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要强化学思践悟,广泛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要坚持固本强基,着力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要深化作风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镇江海事局党委、市纪委机关党委、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分别作交流发言。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四星”先进党支部代表、党建文化示范点代表、三个“十佳”代表受到表彰。

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委机关工委书记,镇江新区机关党委、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受表扬先进代表160人参加了会议。(曲雪和)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