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年前,一批新路“交工” 市区路网更加立体通达

2021-02-24 00:11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2020年度市区实施城建项目122个,完成年度投资87亿元。其中实施道路工程十多条,一批新路已经“交工”开通,城市路网更加立体通达。

市区新修开放的道路主要包括东吴路、双井路(部分路段)、五里路、中山西路-朱方路路口渠化改造等。

东吴路全长约1436米、规划红线宽度30米。改造中,道路施工方专门对东吴路两侧小区的出入口处、学校旁人行道作了渠化拓宽,保证行人安全。特别是禹山路附近新置一个三角绿岛,统筹兼顾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出行。东吴路改造的另一个亮点是全面掌握并理顺了地下管线,重新铺设了雨污水管道、信息管道、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等。

中山西路-朱方路路口、五里路两处道路改造工程量虽不大,但优化后的交通通达性较为明显。据介绍,原中山北路“4进2出”的车道重新划分为“4进3出”,直行车道向西移动3米,与中山西路的直行车道“对齐”。而中山北路西边侧的绿化带“瘦身”3米,腾出了有效空间。

起自南山路、终至坡岗路,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的五里路是南徐片区内的一条“微循环”道路。其周边有国控大楼、镇江市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七里甸街道、五里社区、在建的镇江中学初中部等企事业单位,以及在建的“尚书房”住宅项目。道路建成后,为周边地块开发等提供了全面的基础设施配套,更好地完善了南徐片区的交通网络。

双井路(长江路路口-会莲庵街路口)自2020年8月10日开工,于农历新年前完成全部交通附属设施,一条崭新的道路将车流量较大的长江路与会莲庵街连通起来。该路段的提升改造,为周边日渐密集的小区提供了较好的交通条件,更为该片区内的市实验小学提供了一道重要的“分流口”。

目前在建的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及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其桥梁部分,按双向八车道设计,桥梁标准横断面宽度46.5米(其中跨铁路部分宽度为49米),全长约520米,从西向东依次上跨沪宁高铁、京沪铁路及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桥梁两端与谷阳路顺接。其道路拓宽改造部分,西起官塘桥路,北至丁卯桥路,全长约2655.78米(含谷阳路跨铁路桥约500米),红线宽度60米,道路定位为丁卯分区城市主干路。

此“一桥一路”工程是我市“三横三纵三联”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度镇江市城建重点工程。建成后谷阳路将顺接镇扬第二过江通道,构成推进宁镇扬一体化的交通大动脉。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