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镇江新民洲:勇于在产业强区的主战场“亮剑”

2021-02-24 08:28

金山网讯 23日上午,镇江市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召开项目招引建设突破年动员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开始工作,在产业强区的主战场敢于亮剑,赢得新民洲的荣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224082542

关键词一:主导

强化政府主导,有序推进新民洲的开发建设。重点要合理界定与中林合作区域范围,科学谋划木业产业发展规模体量。理清双方责权利,明确工作体系,加强协同配合。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为契机,将木业先进制造区建设招引质效,作为下一步资源出让前置条件。探索建立安全环保黑名单制度和清退机制。

关键词二:突破

在项目招引上求突破。明确“质量比数量重要、链条比单体重要、里子比面子重要”的鲜明导向,聚焦木业先进制造实施靶向招引,以供应链聚集产业链,以制造业促进服务业,以精深加工带动生产服务业,加快打造木业加工产业集群。全年,在项目招引方面力争实现“一、二、三产全覆盖;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不留白;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新签约”三大突破。

在问题化解上求突破。在人禾问题上,有序推进省高院和解协议履行,加快资产收购。审慎处理剩余389亩商服用地问题。围绕东锦生态收购,谋划收回土地运作和特色农业项目招引;在扬二电问题上,重点解决已占用土地收回和项目合法化。结合润扬第二通道建设,审慎推进剩余土地收回,坚持“留白也是发展”理念,为后续重大项目落户留足空间。在民心家园产证问题上,抓紧解决社区用房和门面房消防整改,彻底解决民心家园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继续推进电力通道、高压燃气管道和热力蒸汽管道从扬州接入方案。

关键词三:提升

提升发展质效。从存量部分“腾笼换鸟”和增量部分“筑巢引凤”两个方面入手,推动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齐头并进。积极支持港口板块上市。进一步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等方面的实际贡献度。

提升安全水平。针对新民洲安全生产的客观实际,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持之以恒的狠抓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全力以赴保障园区资金保障安全,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提升园区品质。完成港口4号泊位加固和5号泊位集装箱改造。建设新民洲大道延伸段、青年路产业城段和规划路。建设产业城集中停车场。启动内港池报批建设。启动屋顶光伏电站建设,论证储能电站可行性。加快安美和商业街改造,启动生活配套区建设。实施民心家园菜场改造提升,完成产业城临时餐饮点建设,提升卫生站服务水平,根据学龄人员数量、适时启动幼儿园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要按照“港产城”融合的定位,牢固树立“经营园区”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智能化”为手段,积极探索第三方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园区国资、物业、城管等综合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