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以案释法 案例征集

清理工高处抛物 致人死亡被判刑

2021-02-24 10:28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办公大楼室内装潢拆除,向楼下抛扔碎砖块时,砸到巡逻人员致其死亡。日前,扬中市人民检察院对因高处抛物的刘某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提起公诉。

刘某是某工地的垃圾清理工,主要负责清运装修垃圾。2019年12月2日早上7时许,按照工头的分配,刘某主要负责清运位于办公楼2楼的垃圾。为了节省时间,她像往常一样选择将装潢垃圾从窗口扔下。一开始,刘某还担心楼下有人路过会砸到人,每次扔之前都再三呼喊。时间一长,为了加快清理进度刘某就懒得再三确认,她认定这个时间段应该没人路过。正是由于刘某的疏忽大意,她扔的一块砖砸中在一楼巡逻的皮某。意外发生后,皮某当即被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承办检察官表示:刘某扔砖块时,未尽到观察和提醒义务,导致皮某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案发后刘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发包方已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经法院审理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李旭 谢勇)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