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白蚁提前活动 防治所惠民治理

2021-02-25 00:13

金山网讯 “没想到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来得这么快,无偿帮我们灭杀白蚁,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事。”前天上午,市白蚁防治所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几户遭白蚁侵害的住宅按照惠民规定免费治理。

南山路古洞煤矿小区26栋101室房主孙先生告诉记者,21日下午3点多,他发现门框和地上爬满带着小翅膀昆虫,疑似白蚁。他立即拿药进行喷杀,随后向市白蚁防治所反映,请求甄别和灭杀。项目负责人李辉一行三人到现场,鉴定为黄胸散白蚁。在尽量不破坏装潢的前提下,工作人员使用专业工具灌注药水,达到灭杀最佳效果。

在东吴路三郎庙5号,陈先生一家也遇到了白蚁问题。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5年前他发现有白蚁活动,白蚁经常在家中飞舞。由于担心灭杀白蚁会对老母亲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平时只是用灭蚊蝇剂进行简单处理。今年,陈先生又发现堂屋和卧室隔板里有飞舞的白蚁,随后向白蚁防治所反映。专业技术人员及时灭杀,嘱咐陈先生在4月份白蚁活跃期间多观察,发现问题及时联系。

防治科副科长司云军说,该户居民家受白蚁损害较大,门框、吊柜、天棚内均有白蚁活动痕迹。“房子年代较长,又有漏水情况,最适宜白蚁生存,每年我们要对全市400多个遭受白蚁侵害的居民家进行灭杀。”

市白蚁防治所党支部委员、高级工程师黄海娣介绍,由于前几天气温陡升至25℃,黄胸散白蚁纷飞情况比往年提前近两个月。(高启华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