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抱来的女儿修来的女婿 一家四姓组成温馨小世界

2021-02-25 00:19

金山网讯 在宝堰镇南宫村庄巷自然村,四个没有血缘关系、不同姓的人成了一家人。这个和睦的家庭成了村民羡慕的对象。

殷毛头老人今年89岁,双目失明。正月初七上午,正在家门口边晒太阳边听戏的殷毛头接受了采访。他和老伴都是本村人,60多年前在句容墓东村领养了一个女儿,视如己出。女儿长大后也十分孝顺。后来,经好心人牵线搭桥,同村的凌翠先做了上门女婿。

凌翠先告诉记者,岳父姓殷,母亲姓李,妻子姓郑,自己姓凌。岳母9年前中风瘫痪、2017年病故,在此期间是夫妻俩一同服侍。他说,进了这家门就是一家人,不能因为妻子不是老人亲生的就差别对待。

凌翠先说到做到。十多年前,殷毛头渐渐双目失明,岳母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在家庭矛盾比较紧张的时候,凌翠先与妻子一孝到底,家里家外张罗得井井有条。5年前,已经62岁的凌翠先被查出身患胃癌,手术前仍不忘将岳父安排妥当。他首先将岳父安排到条件较好的养老院居住,做完胃癌手术后不久,他便将岳父接回家中自己照顾。

如今,凌翠先的孙女也考上了大学。凌翠先说,现在更是马虎不得了,对老人的一举一动,孩子们都会看在眼里,他要给孩子们做好示范。

凌翠先照顾老岳父的事常常被村民口耳相传。记者了解到,当村里或邻村有人家中出现矛盾时,村民就会用凌翠先家和睦相处的例子来教育人。(李国平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