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扬中: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1-02-25 09:24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和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已经收官。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和江苏省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发布相关工作通报,扬中市全年完成交易额251.21万元,与预留份额相比超额完成605.32%,在预留份额超10万元县(市)中排名第一,交易额占镇江市30.4%,荣获全省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先进县(市)。

图片41

2020年年初,扬中市财政局迅速行动,为扬中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团体建立扶贫“832平台”管理账号,组织在“832平台”上注册、激活交易功能账号、填报预留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份额,指导各单位熟练掌握该网络平台技术操作。短短两个月,全市在“832平台”注册单位达103个,账号开通率达100%。

图片42

同时,扬中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建立内部分工合作机制,扬中市供销合作社、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多部门协同联动,积极宣传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相关政策,对农副产品采购需求较大的单位,作为重点督导对象,对完成率较低的单位及时跟踪反馈,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扬中市财政局建立政府采购助推扶贫工作常态化机制。明确采购人主体责任,建立实施扶贫优先制度,支持扶贫产品长期稳定进入市场。积极推动扶贫产品在乡镇、学校、医院、国企等需求量较大的单位进行批量采购,以政府采购助力扶贫。(唐靓)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