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美丽古运河岸,唯独这里破烂

2021-02-26 05:15

qr

金山网讯(记者 景泊)近日,接连有热心市民反映,地处古运河风光带的一处长达一百多米长的堤岸,因为一场台风新栽的树木和绿化全部被毁,堤岸也严重坍塌,但是事后就一直维持原样,十分有碍观瞻。2月24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段堤岸位于古运河的鼎石桥与枫桥之间。记者站在枫桥上,远远望去,已经春意盎然的古运河风光带唯独这个长约一百米的堤岸一片狼藉:堤岸上的绿植被破坏,被拦腰折断的树木到处倒伏,坍塌的石头滚落堆积在河岸边的芦苇荡中,一条条化纤布已经风化得四分五裂(见图,景泊 摄)。

走入此处,记者看到除了折断的树木,已经有人栽种上了一排新的树苗,除此之外,一切都保持原样。“一场台风后,然后就一直没有人过问了,好像被遗忘了。”家住附近的市民反映,站在枫桥和鼎石桥上,都很容易看到这里,这片堤岸原本种植了绿化树木,并且是准备施工的,但是突然就停止了。

“这里是有安全隐患的,小孩在这里玩耍很容易滑下去。”市民张先生用脚踩了踩堤岸边的地面,松软的土随即塌陷下滑。而整个堤岸除了一块已经倾斜的“滑坡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牌,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记者沿河岸一直向东走去,堤岸尽头就是一个垃圾场,垃圾堆得到处都是。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记者将继续关注。摄影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