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05:24

金山网讯(景泊 吕芬)2月25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紧扣“三高一争”大局,紧紧围绕“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树形象”工作目标,持续攻坚化解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信访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有力护航了全市“跑起来”大局,为夺取“双胜利”、建设平安镇江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为主线,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明确工作重点,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加快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要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汇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委和政府,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我市2020年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句容市、京口区、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