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李健赴京口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2021-02-26 05:26

金山网讯(记者 姜萍)2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健带队赴京口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李健一行先后来到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东路街道、谏壁街道,实地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成效。近年来,京口区政协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着力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助力区域治理现代化。作为2020年度工作重点,该区在8个街道(园区)、61个社区(村)、10个界别组建设了协商议事室。今年,该区政协将紧扣全市“三高一争”和京口“三个高”奋斗目标,紧扣全区经济实力、城市品质、治理水平和党的建设“四大提升行动”“四个上台阶”,以“跑起来”的政协担当、政协声音和政协作为,助推镇江和京口高质量发展。

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李健对京口区政协工作尤其是基层协商议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健指出,基层政协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协商活动;要搭建好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新平台,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和手段,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党建引领,严把“选题关”“调研关”和“议事关”,通过协商议事工作的开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协商共治”提质增效;要建立健全协商计划制订、协商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协商议事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