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强区靠产业 镇江润州四年累计1亿元 “红包”给企业

2021-02-26 10:32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我已是第四年参加润州区的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每年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润州区对企业是真重视、真扶持、真关心,新年新征程,我们要以‘三牛精神’笃定奔跑,开创企业新的辉煌,为润州区做出更大的贡献。”近日,在镇江市润州区召开的第四届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润州区一位企业家说道。

图片43

四年累计1亿元 “红包”给企业

今年的发展大会,坐在C位的仍是在润企业家代表,润州区委区政府为列入2020年度产业发展政策奖补名单的90家企业、单位或个人兑付奖补金达2595万元。据了解,该区已经连续4年召开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累计兑现产业政策奖补资金超过1亿元,越来越多的辖区企业享受到润州的产业政策红利和城市经济发展成果。

近年来,润州区主攻“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商贸业、现代旅游业、智能制造和低碳产业”五大产业,集中精力发展城市经济,方向越来越聚焦、路径越来越清晰、成效越来越彰显。

自2018年润州区召开首届城市经济发展大会以来,《润州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各项政策性文件不断出台并完善,产业政策也由原先的22条扩展为29条,加大了外商投资、特色产业楼宇、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让扶持举措更加有力、扶持方向更加精准、操作执行更加简便。

“正是因为润州区政府始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才有了我们公司的迅速成长。相信以后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航天高新(镇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广宙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截至去年底,以金融、科技信息、中介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对税收贡献占比上升到22.7%,成为全区重要支柱性产业,特别是金融业已初步形成集聚效应,商务金融服务集聚区成功入选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将项目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主抓手,润州区仅去年一年签约项目131个、同比增长54.1%,总投资达171亿元。该区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0.2:15.6:84.2,市场主体数年均增长23.72%,到去年底达54817户。2020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5.2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0.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3723元,增长3.4%。

“一号战略”绘好城市经济“一张蓝图”

镇江市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与企业们家交流了3个方面想法,一是共度携手同心的难忘一年,始终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二是展望充满希望的机遇之年,共同奋斗用只争朝夕的实干状态勇争大好春晖;三是迈入继往开来的开篇之年,更加坚定以专业高效的营商环境不负美好春光。

面对发展压力,润州企业展现出了极强的发展韧性。船山集团营收利润再创新高,获评全市2020年度制造业“金山奖”;各类金融平台新增实体经济投融资18.13亿元,金融业纳税总额逆势上升19%。恒信咨询集团入选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瑞联贸易入选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持续推动城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数6637人,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127%,有力推动居民人均收入保持了3.4%的增长,稳住了“六稳六保”的就业收入源头。

城市经济一年破题、两年提升、三年起势。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表示,要以当前取得的成果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沿着城市经济发展既定路线,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保持抓落实的定力,稳扎稳打、步步推进,围绕抓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绘好润州城市经济‘一张蓝图’。”张建霞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