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走访实体小微,倾力“民生”行业

2021-02-26 11:51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春节期间,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充分发挥金融企业的融资本源作用,一方面积极走访辖内各类实体、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另一方面,狠抓春节前相关物资供应企业资金需求的审批和投放效率,为物资充足供应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支持企业在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全力保障过节物资供应充足。

该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对公客户镇江某农副产品市场为保障春节前物资供应加班加点进货,想尽办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前期库存物资用量较大,占用较多流动资金。得知消息后,该行第一时间组织人力,为其申报新增授信额度。1月初,成功获批并为市场新增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节前物资供应的稳定性。

在春节前烟酒需求的旺季,该行分别为丹阳和句容酒类一级代理经销商投放两笔短期贷款,金额共计1073万元,专项用于向集团批量采购。从了解到需求到成功放款,仅用时不到1个月,有效地扩大了两家代理经销商的采购能力,极大地保障了春节酒类产品的稳定供应,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走访小微企业,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同时也在积极为企业纾困。在春节前夕,该行回访存量客户,并在辖内周边走访,询问小微客户有无资金需求,为保证客户正常生产、保障客户过节物资充足。向客户宣传该行关于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重整救济”“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方式”等针对小微客户降息惠民等政策。积极采用强弱担保组合等创新产品,不唯抵押,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经营生产,保障小微企业过节物资充足。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底,该行共发放小微抵押贷款178笔,2.29亿元,小微信用贷款77笔,0.18亿元。(符淡宁 胡四荣)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