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21元宵节 镇江新闻

“我第一次看到灯谜”

海外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2021-02-26 14:07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拓印、剪纸、猜灯谜,昨天上午,镇江博物馆大厅内格外热闹。博物馆携手江大文学院志愿者、江大海外学院留学生共同开展“中外一家亲,喜气闹元宵”活动。来自津巴布韦、俄罗斯、赞比亚等国家的多名海外留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元宵佳节的魅力。

活动现场,穿着红马甲的镇博志愿者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元宵佳节的由来以及拓印、剪纸这两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手把手进行互动教学。看到自己亲手剪出的“牛”、亲手拓出的门神图案,海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体验到了动手DIY的别样乐趣,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

由于留学生中文水平有限,志愿者们还主动担当起了翻译,与他们一起挂灯笼、猜灯谜。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阿霞(中文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边猜灯谜边说:“我第一次看到灯谜,了解到这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开心。”

江大文学院老师赵子琪表示,通过组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希望让广大留学生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好地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和共融。(梁妍伟 马彦如)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