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5名女子偷铁管,忙得两晚没睡觉

锯下一截要近1小时,总重两吨多

2021-02-27 01:43

金山网讯  俗话说“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有这么一群人,不但“工夫深”,甚至将铁杵磨“断”了!昨天,九里街派出所主侦的一起涉嫌团伙盗窃输送煤灰管道的案件被提请批准逮捕,涉案人员共5名,均为中年女子。她们盗窃铁质管道总长约30米,总重量约2.1吨。

2020年12月28日,京口公安分局新民洲派出所接到报警:京口区新民洲某发电厂用来输送煤炭的4根铁质管道被偷,总长约30米,价值数万元。

新民洲派出所立即联合九里街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调查小组,进行监控追踪和群众走访。现场有两排铁质管道,已经有一排管道消失,铁管总长约30米,外径约22厘米。民警推测,这么长、重的铁管,一个人根本无法盗走。这应该是一个团伙实施的盗窃案件,而且需要借助大型吊车的帮助。

奇怪的是,案发现场距离机动车道路还有200多米的泥路,这段道路很窄,机动车根本无法通行。这又长又重的铁管是如何凭空“消失”?带着各种“可能性”,民警连续奋战,终于在新民洲青春路交叉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监控显示,2020年12月19日18时许,有4辆电动三轮车在三岔路口处交替向西拐向青春路,每辆电动三轮车后部都绑着长长的管子,管子的长度已经完全超出车身长度,一行5人,均为中年女性。

民警顺藤摸瓜,查阅该路口所有时段的监控录像,发现12月20日17时40分许,画面中又陆续出现了3辆三轮车和1辆电动车,车上总共绑了5段铁管。经过监控比对和信息研判,基本确定画面中的四名中年女子就是前一天视频画面中的人。

最终,民警锁定监控视频中的5名女子家都住在扬州市广陵区.这5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分别为狄某、狄某某、韩某、张某和王某。

结合研判调查所掌握的线索信息,调查小组联合京口分局巡特警大队成立5个抓捕小组分头抓捕,于1月21日晚将狄某、韩某抓获,但狄某某、王某、张某当晚均不在家中。狄某、韩某在审讯中交代了5人从扬州广陵区骑车到镇江市京口区偷铁管的犯罪事实。

随后,民警分别打电话给未到案的3名女性嫌疑人,以情动容劝说:“我们已经掌握了你们实施盗窃的证据,请你们自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过1个多小时劝说,3名嫌疑人同意投案自首。

原来,这5名中年妇女用电磨机将4根铁管锯成9小段,运走后当作废铁销售。据交代,她们每锯断一截就需要将近1小时,为盗走这铁管已经两个晚上没睡觉了,除此以外还要将重达2.1吨的铁管运送离开。 (王若禹 江天文 张兆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