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打赢网络新乱象治理阻击战

2021-03-01 10:48 来源:扬州网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0年“江苏省网络市场十大典型案例”和“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十大典型案例”,通报了全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开展网络市场监管情况。2020年,省网信部门共清理网上各类负面有害信息39万余条,累计约谈违规网站、账号110次;省通管部门关闭违法违规网站4712家。

通过一年的集中整治,全省网络市场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网络市场乱象得到了有力遏制,网络市场环境更加清朗有序。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打赢网络新乱象治理阻击战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接续奋斗,不断筑牢防护高地。

守好网络新乱象治理的“责任田”。近年来,“暗网”“平台经济”等新技术新应用方兴未艾,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日益成为滋生网络新乱象的“温床”。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切实把网络新乱象治理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网络的需求。

织密网络新乱象治理的“防护网”。针对此次发布典型案例呈现的渠道全、领域广、案件复杂程度高等新特点,需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妥善应对,更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空间新乱象。网络空间不应成为犯罪分子的“集散地”和“取款机”,应从快从紧从严织密网络新乱象治理的“防护网”,真正让犯罪活动无所遁形。

接通网络新乱象治理的“高压线”。网络空间从来不是法外之地,决不能奉行“丛林法则”和“零和博弈”,更不能对出现的网络新乱象听之任之。只有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依法管网治网,接通网络新乱象治理的“高压线”,才能让网络参与者心有戒惧、行有底线,共同维护好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打赢网络新乱象治理阻击战是一场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网络新乱象延伸到哪里,我们的监管就应该跟进到哪里。只要我们主动担当、广泛动员、果断亮剑,就一定能够打赢网络新乱象治理的阻击战。(寂夜的康桥/文)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