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三院开展全国“爱耳日”科普宣教义诊活动

2021-03-02 12:06

今天(3月2日),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该院五官科专家叶荣华医生走进金星社区,向居民宣传爱耳护耳、听力受损怎么办等听力保健知识,让市民养成爱护耳朵好习惯。

769A0094

2021年3月3日,全国第22次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居民提供有关爱耳护耳常识、耳鸣耳聋防治、助听器验配等方面的咨询。专家们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听力检测,为佩戴助听器的居民免费进行了助听器清洁保养与调试,并针对每位义诊群众的耳科检测情况给予诊断建议及保健指导。活动现场,医院还组织内科、口腔科等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方位的义诊和健康咨询。

769A0021

据世卫组织发布的统计公报:在全球大约有3.6亿人患有的残疾性听力损失中,成人数量就为3.28亿,占总数的91.1%;儿童数量为3200万,占总数的8.9%。在老年人群中,一般来说,60岁以上的老人,40%-50%会有一定程度的听力下降;到了70岁,占比会增加10%;到100岁左右,至少90%的人都会出现听力下降。据报道,全球将近50%的12至35岁人群、大约11亿年轻人由于长时间或过度娱乐噪声暴露,正面临着听力受损的风险。听力受损不分年龄,人人都需要健康的听力。

769A9965

很多居民朋友踊跃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让医生看看自己的耳朵,耳朵很重要的,要保护好它们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听力筛查的了解,更好的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用耳健康的氛围。(潘锋 朱孝雷)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