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产业强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

2021-03-04 06:16

金山网讯(朱婕 秦锐文)3月3日,镇江市“产业强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强调要聚焦“一号战略”持续发力,围绕“招大引强”担当作为,让“镇江很有前途”展现出更加生动的现实模样。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对产业项目招引工作所作的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产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2020年,全市招商战线围绕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迎风奔跑、加速奔跑、激情奔跑,产业招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项目数和总投资实现新突破,落地率、开工率、列统率创近年新高,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招商战线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聚焦“一号战略”持续发力,围绕“招大引强”担当作为,用项目的“奋力跳”引领产业的“加速跑”,真正以产业兴旺拉动城市兴旺,为全省“两争一前列”和全市“三高一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招商战线高举产业强市大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超额完成全年招引目标任务,成绩可喜可贺。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强市”确定为“一号战略”,明确2021年为“招大引强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狠抓项目招引,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强力推进园区整合,提高园区项目承载力,加强项目帮办服务,引导项目有序流转,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市产业项目招引情况,明确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去年,全市产业项目招引为产业强市跑出了亮眼的第一棒,具体表现在3个“更”:数量更多。全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19个、总投资10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64.5%,超额完成“签约200个、总投资1000亿元”的奋进目标;规模更大。签约项目平均规模达4.6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同比增长2.3倍,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9个、增长25%;进度更快。当年签约、当年入库列统项目89个,总量是上年的4.2倍,入库率达40.6%,今年全市284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部为近两年新招引项目,比上一年增加88个。今年以来,全市招商系统继续保持“加速奔跑”的状态,1月份全市已新签约亿元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270.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副市长潘早云参加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