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举办“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产业强市”报告会

马明龙会见应邀作辅导报告嘉宾周海江等一行

2021-03-04 06:19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3月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举办“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产业强市”报告会。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了应邀来镇作辅导报告的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和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黄正平一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参加会见并作报告会总结讲话。

马明龙对周海江、黄正平来镇“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视察时寄语“镇江很有前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镇江将积极抢抓一系列战略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实力。红豆集团的党建工作和现代企业制度很有特色,同时能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优秀企业的大情怀、大视野和大格局。

马明龙表示,企业家是弥足珍贵的财富,镇江“跑起来”一定要依靠企业家。相信“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产业强市”报告会活动,一定会给镇江的企业家带来启发,从先辈企业家张謇和同辈企业家周海江的身上,领悟到优秀企业家的品质,集聚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为“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马明龙希望镇江与红豆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

周海江、黄正平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把产业强市作为“一号战略”,抓得非常准,特别是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动作和举措,更是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的强烈信号。他们会多多宣传推介镇江,加强与镇江的合作,为“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会上,周海江、黄正平分别作了“狠抓三自六化 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进产业强市”和“张謇企业家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的报告,生动诠释了优秀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大家深受启发。

巩海滨在作报告会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的“新春第一会”,释放出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产业强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为发挥好工商联作用、推动全市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激发了更为强劲的动能,大家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思想引领,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军;聚焦产业强市,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勇于担当作为,当好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他表示,“跑起来”已经成为镇江鲜明的城市形象,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要更加坚定地迈开步伐,加速向前奔跑,奋力推动“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市领导陈可可、卢道富参加有关活动。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全市民营企业家、侨资企业和海归创新创业人才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