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省镇江监狱“梦溪蓝警”学雷锋增“三色”

2021-03-04 17:46

金山网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4日下午,江苏省镇江监狱与镇江市京口区气象里社区别开生面地开展“党建红、健康绿、平安蓝”学雷锋共建活动,以进社区微讲座为载体,大力彰显“筑牢信仰、传承精神、弘扬新风“的文明创建品牌效应。

1

“梦溪蓝警”牵手社区

长期以来,省镇江监狱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 “江苏省文明单位”引领作用。此次,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监狱“梦溪蓝警”志愿者服务队牵手社区,面向30余名党员、群众骨干,举办学雷锋“三色“微讲座,用志愿活动新载体促进文明创建新提升。

2

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座

“党建红”筑牢信仰。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孙琛的微讲座,以百年时间线为轴,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和时间节点,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带领社区群众开启一场穿越时光的旅程,重温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并且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引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健康绿”播洒阳光。江苏监狱系统心理矫治专家马粉兰的微讲座,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社会背景,指导社区群众从心理健康的角度,科学对待疫情,科学调适疫情对自身心理的干扰。现场通过演示心理健康操,教群众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树立阳光健康心态。

“平安蓝”弘扬新风。有法学专业背景的青年民警周黎铭,平时关注犯罪现象,从中获取警示。其微讲座,从案件特点、作案方式、目的动机等方面,详细分析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实施过程,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呼吁社区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诈骗意识,共同守护诚信和谐、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3

现场教学心理健康操

学雷锋,献爱心,见行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三色“共建活动效果良好。监狱民警志愿者与社区党员群众在现场深入互动,赢得阵阵掌声,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解西辉  孙琛)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