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歹徒深夜持刀入室抢劫 京口警方22小时成功破案

2021-03-05 05:16

金山网讯 2月21日23时许,市公安局110报警台电话铃声骤起:“我店里有人拿刀抢劫!”

接到报警电话后,警方立即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22小时后,民警成功在镇江新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

2月21日22时30分,陈女士像往常一样准备将店铺打烊。正当她要关上店门的那一刻,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闯入店内。男子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别动!”独自一人在店内的陈女士,哪见过这样的阵仗。“别伤害我,钱都给你!”男子早有预谋,不仅对其实施了侵犯,还抢走了陈女士仅有的500元现金,得手后仓皇逃离现场。

当夜,京口公安分局健康路派出所灯火通明。询问受害人、调阅监控、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各项工作紧张地进行着。京口公安分局副局长吴玉琢率队前往健康路派出所坐镇指挥,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有关专业警种的参与指导下,京口警方从刑警大队、健康路派出所抽调1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大要案侦破专案组,一场追踪持刀歹徒的“接力赛”由此展开。

“嫌疑人十分狡猾,最开始的时候侦查工作不太顺利,专案组民警调阅研判长达1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这才有了重大突破。”健康路派出所民警胡晓非介绍。原来,嫌疑人在作案前曾驾驶汽车来到案发地附近。专案组首先对案发现场沿街的所有监控视频进行调阅,研究出嫌疑人逃离行迹的多种可能性。但经过调查,嫌疑人驾驶汽车并非本人车辆,这给确认身份又增加了难度。

随后,专案组初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逃离的方向、行车的轨迹等重要线索,同时根据被害人的描述,详细刻画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身穿深色的运动套服,作案时一直刻意躲避监控探头。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嫌疑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大。专案组不敢松懈,彻夜通宵分析研判、循线追踪,终于在镇江新区某废旧厂房附近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嫌疑人会不会就躲在厂房里面?”专案组不敢打草惊蛇,立即在厂房附近展开便衣摸排和侦查。果然,人就在里面!

“实施抓捕的时候,他就在厂房里!”胡晓非介绍了抓捕的情况。“他朝我看了一眼,我们都是穿着便衣,但他已经怀疑我们是来抓捕他的,我们没有给他反抗的机会,直接冲上去把他按倒在地上。”

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控制住时,已是2月22日21时许。仅仅历时22小时,该起持刀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

“我知道我跑不掉,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到!”坐在审讯室的王某,说出了这句话。尽管他善于伪装自己,但终究没逃过“猎手”的眼睛。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江天文 洪禹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