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 凝神聚气激发奋进合力共同奔跑

2021-03-05 05:43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精准务实、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不断创造新的伟大奇迹。要坚持接续奋斗,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镇江经验”“镇江样本”,在乡村振兴中争当示范,加快实现镇江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要珍惜城市荣光,在弘扬“亚夫精神”上走在前列,更好地汇聚推动“三高一争”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让年轻干部真正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政治信仰,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宗旨,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自我革命、矢志艰苦奋斗,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既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开展好“自选动作”,打造特色亮点。要注重为基层减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紧扣“三高一争”奋斗指向,全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放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凝神聚气激发奋进合力,动员各方面力量携起手来共同奔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特别要抓好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为开局“十四五”、迈好第一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抓牢关键环节,切实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协调性实效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农村工作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等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