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徐曙海出席

2021-03-05 10:02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巩海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四个深刻变革”和“四个结合起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准改革方向、深化改革攻坚、提高改革实效,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和“三高一争”目标任务提供强大动力,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成效、展现更大作为,推动“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

会议审议了《市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总结》《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理念深化、实践创新的要求,扭住“三高一争”目标任务,对照工作要点,着眼制度建设,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积蓄更多动能。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内核、“体系化”框架、“规范化”标准,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市场主体参与城市更新主动性、积极性。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是党中央自上而下部署推进的又一项重大改革,要提高源头治理的精度、释放便民利企的温度、严把消防安全的尺度、加大规范执法的力度,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审议了《镇江市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加快构建“建管并重、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加紧完善“分类施策、分级落实”的体制机制,加速凝聚“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马明龙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起点推动改革再出发,要坚定不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顶格思维、加强示范带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补短强弱,坚持聚焦发展、加强动力激发,坚持试点先行、加强样板打造,坚持民生取向、加强红利释放,在探索实践中树立更强改革信心;要坚定不移扛起职责使命,用改革诠释“负重奔跑”的政治担当、书写“福地名城”的时代答卷、激发“三高一争”的内生动力,在加速奔跑中展现更大改革作为;要坚定不移把握正确方向,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审视过往中拓展更优改革路径;要坚定不移狠抓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改革推进责任、完善改革推进体系、浓厚改革推进氛围,在凝心聚力中创造更多改革业绩。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