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全国两会地方谈】在春天吹响奔向未来的前进号角

2021-03-05 10:11 周雄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了。

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如春天里的花儿,到了开放的季节,不管有无春寒,都会竞相绽放。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责任所趋,让我们共同拥抱这个春天的盛会。

这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后再出发的动员会。我们知道,2月25日,同样在人民大会堂,传出一个令举国激动的消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一件前无古人的大事,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心血。然而,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脱贫之后的路子怎么走,贫困人口虽然暂时没有了衣食之忧,但他们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共同步入新征程,需要我们携手再出发,这一定会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我们一定会群策群力找到解决的办法。

这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之后再给力的誓师会。两会“如期召开”让多少人热泪盈眶,因为这来得太不容易了。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推迟。一年之后,2021年的两会如期在3月初召开,是因为我们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实现了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然而,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同时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凸显,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走过了凛冽寒冬,迎来了温暖春天,迎来了全国两会的如期召开!但疫情防控没有结束,经济发展未有穷期,我们需要再接再厉,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今年的两会也一定会在这个问题上探索出解决方案来。

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奋发图强的现场会。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特殊重要的一年:既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今年的两会承担着太多的使命: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这不仅是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还将给未来20多年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件件的民生小事都将会成为两会上的亮点。举个例子吧,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李承霞这次就要带去“让保障房圆新市民安居梦”的建议。她希望:“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人,在买不起商品房时能通过保障性住房改善居住条件。”相信代表每一次的发声都将汇成这个春天的大合唱。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让我们发扬“三牛”精神,用心开好两会,为新一年的发展打基础,努力在中华大地上谱写新的华章。(周雄)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