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5 18:20

金山网讯  “三八妇女节”临近,为增强广大女性同胞们的法律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3月5日下午,镇江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联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一起走进丹徒区高资街道巢凰村,开展了一次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现场普法交流活动。

IMG_7218(20210305-173412)

现场,该所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周围居民介绍了开展婚前医学检查的必要性、婚前医学检查的主要疾病类别、开展婚前医学检查的医院和医务人员需要哪些资质以及拒绝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的重要性等母婴保健技术知识。同时结合现实案例,执法人员还向现场女性朋友讲解了在个体诊所开展人流、取环等计划生育手术的危害性,详细地解答了需要进行人流、取环等手术时如何选择正规医院、发现个体诊所违法开展计划生育手术举报途径等热点问题,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为现场居民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IMG_7219(20210305-173417)

活动中,现场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宣讲受众达400余人,既提高了女性朋友对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也增强了女性同胞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通讯员 孙艳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